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闭幕!
发布时间:2024-01-18  |  作者:

640.jpg

1月18日上午,河东区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程,在市委党校第一报告厅胜利闭幕。

640.jpg

大会执行主席姚运明、李英国、吕凤龙、盖慧涵、李兴国、李善湘、高秀飞、诸葛夫杰、李洁、孙新、王帅忠、管德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田婷婷、蒋飞鸿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李英国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306名,因病因事请假32 名,实到274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了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议案审查的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批准河东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计划的决议、关于批准河东区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640.jpg

区委书记姚运明在会上讲话,姚运明指出

河东区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着全区人民重托,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充分发扬民主,依法履行职责,审议通过各项报告,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的大会,也是一次振奋精神、鼓舞士气的大会。

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知难不畏难、遇事勇登攀,坚定不移实施“品质河东”发展战略,扎实开展“重点突破年”活动,全力实施“七大突破工程”,现代化强区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姚运明强调

区委十五届四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将今年确定为“破难攻坚年”,部署了“四大攻坚”,即聚焦运行抓攻坚、聚焦重点抓攻坚、聚焦难点抓攻坚、聚焦保障抓攻坚,明确了强投资、扩消费“两篇文章”,工业倍增、城市更新、文旅突破、乡村振兴“四大重点”、招大引强、园区建设、房地产复苏、国企转型、社区还建“五场攻坚战”、党建引领、土地要素、民生建设、营商环境、重点改革、底线工作“六个保障”。  

蓝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关键在落实。区委在近两年“转作风、提效率”“转作风、求实效”的基础上,将今年的工作主题确定为“转作风、勇担当”,全区上下务必要鼓足干劲、振奋精神,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拿出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坚决纠治不愿担当、不敢担当、不善担当的问题,依靠担当作为、敢闯敢拼、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640.jpg

姚运明要求

勇担当,必须坚定信心。信心赛过黄金,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坚定信心、越看担当作为;勇担当,必须解放思想。解放思想是万事之先,坚持解放思想为先导,面对困难敢突破,面对竞争敢担当,不断开创发展新局面;勇担当,必须激情干事。激情是事业的灵魂,全区领导干部都必须保持旺盛的精力、蓬勃的朝气、无限的活力和干事创业的激情;勇担当,必须提升能力。破难攻坚要不断提升稳运行、稳增长的能力,不断提升抓重点、抓发展的能力,不断提升解难题、解瓶颈的能力,不断提升强保障、强服务的能力,推动破难攻坚在更高水平、更深层次上见成效;勇担当,必须务求实效。要把“真”和“实”作为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切实以精细的工作标准、精准的工作路数、精确的工作方法,干出精致的工作业绩,真正用实干来说话、以实绩论英雄。

姚运明最后说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践行沂蒙精神,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的作风,拼搏进取、担当作为,砥砺奋进、破难攻坚,奋力谱写“品质河东”建设新篇章!

640.jpg

李英国在总结讲话时指出

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听取和审议了各项报告,提出了许多符合河东发展实际、符合人民群众意愿的意见建议,充分行使了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凝聚了共识,振奋了精神,坚定了不断开创现代化强区建设新局面的信心和决心。

640.jpg

李英国强调

区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部署,区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代表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全委会精神,带头宣传贯彻落实好本次人代会精神,持续深化“品质河东”发展战略,以担当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奋力谱写全区人大工作新篇章,为加速向现代化强区进军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0.09909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