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暨第43期凤凰讲坛《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专题报告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04  |  作者:

12月1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暨第43期凤凰讲坛《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专题报告会召开,会议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孙玉璞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通过电视电话会的形式召开,区领导田婷婷、李英国、吕凤龙、吴世强、范浩、王志超、丁东霞、邱燕楠等在主会场出席。

a56723e6ff44493c902bf561109d3356.jpg

会上,孙玉璞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题,从宪法日设立和重大意义、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等3个方面,作了一堂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报告。报告全面阐释了弘扬宪法精神的重大意义和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法治国家的重要作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论述精辟、生动精彩,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全区各级领导干部深刻理解、准确把握、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55f466174b8c4252b9e65f96d68fa624.jpg

吕凤龙主持会议时要求,要坚持主线引领,强化政治担当。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髓要义,全面树立法治思维、增强法治意识、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要加强宪法学习,坚定宪法自信。严格落实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法、领导干部年度述法等制度,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要坚持学习的正确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初心使命,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要充分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掌握宪法的核心内容,弘扬宪法精神,确保正确方向,做宣传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模范。要切实做好宪法集中宣传工作。要以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此为契机,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制度,抓住青少年等重点群体,持续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全面提升公民法治素养。

0.097363s